您的位置:首页 >> 新聞中心 >> 本会活动 >> 正方 站内搜索:    
   

2017年全省卫生计生科教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http://www.rkwh.org/2017年2月13日 来源: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字体:

    1月20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全省卫生计生科教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卫生计生科教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卫生计生科教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彭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炜指出,2016年我省卫生计生科教工作紧紧围绕卫生计生工作大局,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以科技创新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层人才培养为重点,全面推进“科教兴医”战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科技创新驱动取得新成效,医学科研成果获奖项目再创佳绩,适宜技术推广和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稳步推进,医学科研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扎实推进,培训招收、基地建设和师资培训不断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卫生人才培养持续推进,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稳步开展,生物安全管理和临床教学基地管理不断规范,科教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彭炜强调,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建设健康广东的开局之年,卫生计生科教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卫生计生科教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健康广东的战略部署,突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和基层人才培训等重点工作,统筹规划卫生计生科教各项工作,重点抓好7项工作。一是紧扣健康广东,加强医学科教工作。二是加强适宜技术推广,认真实施《广东省卫生计生适宜技术推广工作实施方案》。三是加强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人才培养,切实抓好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以及全科医生转岗和岗位培训。四是加强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农村卫生人才,认真做好2017级定向医学毕业生招生和2017届定向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五是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全面推进基地建设、培训招录、过程管理和评估督导等工作;六是继续推进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七是认真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教学基地管理,加强日常督导和重大节假日期间的生物安全检查。
    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规财处、人事处和省中医药局科教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在穗部属、省属医药院校及其附属医院、委直属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科教科(处)长、省医师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省主会场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卫生计生局(委)分管领导和科教科(处)全体人员,辖区住培基地(含协同基地)分管领导和科教科(处)长参加了各市分会场会议。

会议现场

彭炜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告栏
喜讯!广东省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
广东产假增加50天&"...
广东省2016年度“"...
促进会新闻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2017.4.14"...
全国资讯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规划引领 "...
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大会"...
   
   
相关链接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梅东路8号2楼 电话:020-8730313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 2020 rkwh.org,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 主办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http://www.rkwh.org 粤ICP备0922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