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聞中心 >> 公告栏 >> 正方 站内搜索:    
   

关于公开选拔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的公告

http://www.rkwh.org/2009年12月25日 来源: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 【字体: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家人口计生委直属事业单位,现公开选拔总工程师1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拔的职位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1名。
    二、公开选拔的报名条件和资格
    报名参加公开选拔的人员应是具备相应条件与资格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在京单位、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水平,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
    2.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立志改革开放,献身现代化事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做出实绩。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同人口计生工作的实际相结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
    4.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实践经验,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
    5.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6.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
    7.热爱人口计生事业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具有宏观思维和前瞻性研究能力,有驾驭全局、独当一面和开拓创新能力,有较丰富的领导工作经验和基层工作经历,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人正派,工作实绩突出。
    8.身体健康,年富力强。
    (二)岗位条件
    1.有从事信息化建设工作经历。
    2.具备计算机科学技术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报名资格
    1.年龄在48周岁以下(1961年7月1日以后出生)。
    2.在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担任正处级职务满3年(2006年11月20日以前任职);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满1年并在正处级岗位工作1年以上。在企业工作的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与所报职位要求相当的资格。
    三、公开选拔的工作步骤
    公开选拔工作分为公开报名、统一考评、考察任用三个阶段,主要包括:
    1.公开报名。此次公开选拔采取个人自愿报名。
    2.资格审查。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准予参加笔试。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的全过程。
    3.笔试。对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进行笔试。
    4.面试和民主测评。对笔试前5名的人选进行面试考评。由国家人口计生委直属机关各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民主测评团进行民主测评。
    5.组织考察和体检。根据笔试、面试和民主测评汇总,形成综合成绩,确定前2名人选,作为考察对象,对其进行组织考察和体检。在现所在单位工作不满2年的,需进行延伸考察,到其原所在单位进行考察。如前2名考察无合适人选,该选拔职位空缺。
    对考察人选,需在其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在现所在单位工作不满2年的,需在其原所在单位进行公示。
    6.决定任用。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根据笔试、面试、民主测评、考察和体检情况,提出任用意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履行任职程序,并向社会公布公开选拔结果。对决定任用的干部,自任用之日起,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可自主择业,也可由组织安排工作,一般按试任前职务层次安排。
    四、公开选拔的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09年11月20日至2009年11月29日12时。
    2.报名方式:报名分为传真报名、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
    传真电话为:62030830。
    现场报名地点为: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4号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
    网络报名为:jswrss@163.com
    3.2009年11月30日可在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或登录中国人口网查询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和考试地点。
    4.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需于2009年12月1日参加笔试时持本人工作证、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经监考人员检查确认。
    五、公开选拔的考试内容及时间
    (一)笔试
    笔试以《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为依据,主要考察报考人员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信息化建设、公共管理、领导科学、法律、人口等方面掌握知识的情况。
    笔试时间为:12月1日上午。时间为3个小时,以闭卷方式进行,总分100分。
    (二)面试
    面试人员按照1:5的比例进行。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进行,时间为30分钟。
    面试前进行综合心理素质测评,不计入总分成绩。
    面试时间为:12月6日左右。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咨询电话
    (一)联系人
    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朱尧耿 张宁宁
    (二)咨询电话:(010)62030657,62030659
    (三)传真电话:(010)62030830
    七、其他有关事项
    (一)为加强对这次公开选拔工作的监督,特公布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国家人口计生委纪检组监察局举报专用电话:62030837(8:30-17:00) 。
    (二)如果报名人数不足3人,形不成有效竞争,取消此次公开选拔。
    (三)本公告由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负责解释。
    附件:国家人口计生委公开选拔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报名表
国家人口计生委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二十日
公告栏
喜讯!广东省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
广东产假增加50天&"...
广东省2016年度“"...
促进会新闻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2017.4.14"...
全国资讯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规划引领 "...
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大会"...
   
   
相关链接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梅东路8号2楼 电话:020-8730313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 2020 rkwh.org,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 主办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http://www.rkwh.org 粤ICP备0922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