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论坛 >> 舆情总汇 >> 正方 站内搜索:    
   

快讯评论:优生健康惠民工程进行时

http://www.rkwh.org/2012年8月22日 来源:广东人口网 【字体:
    8月13日,优生健康惠民工程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十大项目隆重推出。副省长雷于蓝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优生健康惠民工程,既是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也是各级政府执政为民、关注民生的重要实践。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领导表示,实施优生健康惠民工程,是全面推进科学发展的重要行动,是人口计生工作转型时期的创新举措,是着力计生惠及群众、推动科技服务人民的宝贵尝试,希望广东给全国带个好头!省人口计生委主任骆文智在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要求各地要把优生健康惠民工程作为“十二五”时期人口计生工作的主要内容,积极争取纳入当地为民办实事的内容之一。
  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实施优生健康惠民工程的帷幕正式拉开,宣示着我省计生优质服务工作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是我省人口计生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在某种意义上标志着人口计生工作转型时代的开启。自此始,优生健康惠民工程将由谋划步入实际行动,十大项目将依次开始实施。我们相信,假以时日,这项惠民工程必然结出硕果,终将成为人口计生服务工作的一个新亮点,也将为历史所铭记。自此始,人口计生工作也将有了新的奋斗目标,全省各级将以此为抓手,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创立新的工作平台,开创新的服务天地,使人口计生工作更加契合时代要求,符合社会期望,更能满足群众深层次需求。
  启动仪式吹响了实施优生健康惠民工程的号角,奏响了人口计生部门以更大决心推进优生优育工作的旋律。伴着优生健康的号角,和着惠民利民的旋律,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必须更加准确地理解这项工作的重大民生意义,积极创新,以系统的思维推动优生健康惠民工程稳步发展;必须更加自觉地认识这项工作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正向促进作用,主动作为,以科学的方式使优生健康惠民工程逐步成长为人口计生工作的特色品牌;必须以更加务实的态度,精心策划,专心实施,把优生惠民的实事做实做好,切实让群众享受到优生实惠,让百姓感受到生育关怀,让社会感触到我们的诚意,满意我们的行动。
  作为民生实事,实施优生健康惠民工程既要重视宣传倡导,更要付诸实际行动,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以真金白银投入作保障,稳步推进项目活动,力求实实在在的效果。将优生健康惠民工程纳入当地重要民生实事的范畴,是我们的重要努力方向。人口计生部门必须树立主业意识,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有效实施,使优生健康惠民工程成为民生示范工程。
  实施优生健康惠民工程,对于谋划促进人口计生事业发展的大项目、大投入以及推动政、学、研合作,同样具有重要的示范价值。各级人口计生部门要做有心人,大胆探索,细心论证,为更高领域、更大范围介入公共服务事业积累经验。优生健康惠民工程具有自身特点,从组织到实施都要做到科学规划,力求使每个服务个案成为优生健康的典范。最后不忘提醒各地,要对每项活动适当地进行科学包装,打上人口计生烙印,使其在人口计生旗帜下阳光运行,以期引领优生优育新风尚,树立计划生育新形象。(作者: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所所长 张建平)
公告栏
喜讯!广东省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
广东产假增加50天&"...
广东省2016年度“"...
促进会新闻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2017.4.14"...
全国资讯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规划引领 "...
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大会"...
   
   
相关链接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梅东路8号2楼 电话:020-8730313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 2020 rkwh.org,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 主办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http://www.rkwh.org 粤ICP备0922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