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论坛 >> 舆情总汇 >> 正方 站内搜索:    
   

快讯评论:热烈祝贺省人口发展研究院成立

http://www.rkwh.org/2012年9月4日 来源:广东人口网 【字体:
    2012年8月30日,是一个值得全省计生人铭记的日子。这一天,礼花飞溅,掌声雷动,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宣告成立!
  省人口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在我省人口计生发展史上无疑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这是省委、省政府加强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体现,也加强人口问题研究、推进我省人口计生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正如雷于蓝副省长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中所言:“这是全省计生人的一件喜事,也是我省人口计生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人口发展研究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我们有理由对省人口发展研究院的未来充满期待,寄予厚望;我们也相信,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将对人口计生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进而推进人口计生事业科学发展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人口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将开启我省人口问题研究的新时代,为人口计生部门践行职责提供一个新平台。人口发展研究院孕育并诞生于全国第一人口大省,这是人口计生事业发展的科学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从省人口计生委主任骆文智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中所阐明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思路,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人口发展研究院目标远大,立意恢弘,雄心勃勃;由十大重要任务和运行机制,我们强烈地意识到,人口发展研究院使命光荣,任重而道远,必须深化改革、持续创新。可以说,对省人口发展研究院的未来发展,省人口计生委已经勾划出了一幅清晰的蓝图,给出了一个完整的顶层设计。按此规划蓝图和顶层设计,我们当可预期,人口发展研究院一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也将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社会和谐、持续进步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人口发展研究院的成长壮大必然是一个长期的奋斗过程,从构建机制到培育能力,最终很好地履行职责都面临着艰难的蜕变。鉴于现实条件和改革发展的要求,人口发展研究院的运作必须尝试全新的机制,进行大胆的创新。起步阶段,必须以“一两拨千斤”的态度和勇气,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按照“小机构、大网络”的运作模式,做好“借力发展,借脑研究”这块大文章,力争早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要使“小机构、大网络”成为人口发展研究院行之有效的运作机制并顺畅运作,就必须着力培育自身能力,形成具有自身鲜明特点的核心价值体系和凝聚力,使“外力”有机融入人口发展研究院的内核,并在人口发展研究院的旗帜下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
  坚持理论研究为主的前提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应用研究。这是把人口发展研究院建成为省级重要的智囊机构和理论思想库、决策信息库、人口问题研究人才库,建成为国家重要的人口发展研究基地所必须坚持的工作方针。也就是说,在加强对重大前沿人口理论问题研究的同时,必须立足解决实际人口发展问题,突出人口发展规划、人口环境评估、人口发展预测、人口信息应用及人口计生实际工作问题等的研究,为全面做好人口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的人口发展政策和建议。(张建平)
公告栏
喜讯!广东省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
广东产假增加50天&"...
广东省2016年度“"...
促进会新闻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2017.4.14"...
全国资讯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规划引领 "...
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大会"...
   
   
相关链接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梅东路8号2楼 电话:020-8730313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 2020 rkwh.org,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 主办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http://www.rkwh.org 粤ICP备0922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