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论坛 >> 专家视点 >> 正方 站内搜索:    
   

中国评剧院跨年展演贺“评剧百年”

http://www.rkwh.org/2010年2月8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体:
    从2007年起,戏剧界相继度过了“话剧百年”、“越剧百年”等一系列重要的时间节点,今年,在京津冀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评剧也将迎来自己的百岁华诞。从12月19日起至明年1月2日,中国评剧院将在评剧大剧院陆续推出15天17场纪念演出,届时,三代艺术家将粉墨登台,联袂奉献《杨三姐告状》、《花为媒》、《刘巧儿》、《夺印》等多部名震全国的评剧经典之作。而最低30元一张的票价也将从另一侧面体现评剧平民艺术的本色。
    评剧来源于民间,兴旺于民间,以反映现实生活见长,堪称名副其实的大众艺术。半个多世纪以来,曾创作过300多部作品的中国评剧院拥有一大批流传大江南北的经典唱段和享誉海内外的艺术家。时值“评剧百年”,剧院选择了不搞庆典,以演出来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方式如同评剧一样单纯质朴,但却更亲近普通观众。
    据悉,本次跨年度展演,中国评剧院将以当下最强阵容亮出剧院多年来积淀的经典剧目。其中《杨三姐告状》和《秦香莲》更是排出了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师徒组合,分别由谷文月、张秀云、王丽京以及刘萍、王冠丽领衔。而《花为媒》、《秦香莲》、《赔情》等则由王丽京、孙璐阳、高闯等担纲。此外,一批新编戏和恢复改编保留剧目如《向阳商店》、《夺印》、《闹严府》等也将与观众见面,“梅花奖”得主韩剑光则将在新创剧《马本仓当官记》中展现评剧的喜剧魅力。值得一提的是,《钟馗》、《白毛女》、《白蛇传》等剧将由青春面孔挑大梁。纪念活动的压轴大戏将是明年元月2日下午和晚上举行的两场演唱会,届时,中国评剧院将与沈阳评剧院、天津评剧院等院团联手,刘萍、谷文月、戴月琴、李惟全、冯玉萍、曾昭娟、崔连润、宋丽、张俊玲等10个流派的名家将汇聚一堂,奉献两场名家名段演唱会。
公告栏
喜讯!广东省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
广东产假增加50天&"...
广东省2016年度“"...
促进会新闻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2017.4.14"...
全国资讯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规划引领 "...
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大会"...
   
   
相关链接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梅东路8号2楼 电话:020-8730313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 2020 rkwh.org,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 主办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http://www.rkwh.org 粤ICP备0922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