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论坛 >> 专家视点 >> 正方 站内搜索:    
   

“还珠”导演涉足农村喜剧——打造“甜蜜事业”

http://www.rkwh.org/2010年2月8日 来源:新浪娱乐 【字体:

    9月9日,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甜蜜的新事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赵尔康、张金玲、赵尔玲、方青卓、谢孟伟、李琛、林爽等部分主演亮相。曾打造了《还珠格格》的台湾导演孙树培将执导这部南方特色的农村喜剧。
    将“甜蜜事业”进行到底
    1979年,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制的以农村计划生育工作为题材的喜剧片《甜蜜的事业》,风靡了全国。其中两首欢快好听的插曲也随着电影走入千家万户,成为流行的经典歌曲。插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歌唱家于淑珍家喻户晓。导演谢添也凭借该片斩获1980年第三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导演奖。2000年,《甜蜜的事业》一片的原摄影师张世澄又参与执导了续篇――《新甜蜜的事业》。而即将开拍的《甜蜜的新事业》也是宣传计划生育国策的主旋律农村喜剧,将“甜蜜事业”进行到底,从大银幕转战荧屏。讲述的是以老电影《甜蜜的事业》延伸出炉的当代新农村、新人物、新故事,诙谐幽默、情节轻松愉快。张世澄作为嘉宾来到发布会现场,他幽默地说:“作品名字里面这几个字变了又变,下一部该起什么名字呀?”
    “还珠”导演涉足农村喜剧
    9日下午,北京华风博纳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影视业宣布正式启动。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甜蜜的新事业》是华风博纳的第一部作品。据悉,该剧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视点电视节目制作中心、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出品。华风博纳将与北京一江春水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富迪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鹤翼腾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剧还特别请到了曾经执导《还珠格格》第一、二部的台湾导演孙树培。据导演孙树培和制片人肖霖生介绍,该剧将突出打造南方农村的轻喜剧风格,欲与赵本山潘长江等人的“东北农村喜剧”遥相呼应。被问及南北方农村喜剧的差异,他们表示目前剧本还没有出炉,演员也正选中,只能等下次再详谈这个问题。
    张金玲“复出”李琛“触电”
    发布会上,导演携赵尔康、张金玲、方青卓、谢孟伟、以及歌手李琛与媒体见面。因主演《渡江侦察记》而被观众熟知的电影艺术家张金玲,近几年涉足书画事业极少参演影视剧。为了表达这次“复出”的喜悦心情,她还特地送来墨宝“梦”。70岁的老艺术家赵尔康感言:“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拍电影,电视剧只拍过两集的,这次终于拍长篇了。”方青卓见到赵尔康心情很激动,发言也变得“诗情画意”。她说:“我拿第七届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女主角的时候,就是和赵老师合作的,这次也准错不了。”歌手李琛刚刚翻唱了《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献礼祖国60年华诞,又受邀加盟“甜蜜事业”,他连连感叹“有缘,有缘”。不过,这次“触电”,他却不是“客串”,而是贯穿全剧的人物。李琛透露:“我自己是一名残疾人,剧本里也给我的双拐很好的解释――小时候放牛从牛背上摔下来造成的。”

公告栏
喜讯!广东省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
广东产假增加50天&"...
广东省2016年度“"...
促进会新闻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2017.4.14"...
全国资讯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规划引领 "...
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大会"...
   
   
相关链接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梅东路8号2楼 电话:020-8730313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 2020 rkwh.org,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 主办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 http://www.rkwh.org 粤ICP备09221956号